2017加油!

葉修
楊洋
男票演老公,唉,心情複雜

;;;;;;;;;;;;;;

阳光普照:

讲实话我没考虑过会有人看戏精小周觉得难受这个问题,估计是评论区一眼望不到头的哈哈哈哈哈给了我太多自信心了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。


 


但前两天有人私信我,觉得现阶段玩的有点脱,误会太多,叠加的太严实,让叶修百口莫辩,赶鸭子上架一样被逼着和小周谈感情,还被认为是渣男,冤枉又憋屈。然后希望让老叶摆脱在众人心里渣男的形象,让舆论走向更公平一点,让他们两个的感情不受任何因素影响,不会因为别人的言论而屈就或者被指责。希望能让老叶和小周尽早澄清误会,了解一下彼此,不再一厢情愿的解读对方。


 


我当时迷茫极了,然后赶快解释了一下,可惜两天多小天使还是没给我回应,我现在也不清楚对于我的回复小天使是什么想法。


 


其实我很高兴有人来找我的,虽然这个情绪我调整了好久才调整过来。


 


考虑到可能真的会有人觉得难受,我也想了很多,在这里统一说一下。


 


如果你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就看到过这个戏精小周,应该是知道它就是个一发完的短篇,只有不到两千五百字,是我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。后来决定往下写的时候,我自己也考虑过很多,感情这一条主线肯定最终是要走上正轨的,情投意合,心心相印,而不是你爱我那我就顺水推舟接受吧,时间久了可能感情就处出来了。


 


首先说最开始老叶被兴欣误认为是渣男这个事情,这其实只是兴欣暗地里的吐槽,他们没有说公开的去宣扬老叶是个渣男,对感情不负责,其实渣男这个印象是大家对于老叶的一种调侃,他们对于这份感情还是很乐见其成的。


 


其一,小周真的很优秀,不说外在形象这种显而易见被人说烂的,只说他在联盟里一直表现出来的样子。沉默寡言,老实乖巧,但是又很稳重,特别的让人有安全感。小周私底下腼腆又内向,羞涩的像是想缩起来把自己团成一个球,可是在荣耀的赛场上,他又是那个掌控一切,锋芒毕露的枪王。这不仅仅是一个反差萌的体现,在我看来,小周是一个虽然我不说,但是我什么都知道,作为队长,不怕事,能抗事,是一个很有担当和主见,知道自己最终目的的人。


 


其二,老叶这一路走的真的是很艰辛,最初嘉王朝的缔造者,被人捧上了神坛,所有人都把期望压在他身上。我觉得老叶也是很累的,他很清楚自己身上背着什么,可是他又不能去对人说。他说什么呢?他说,我很累,你们不要这样,你们的期待我赔不起?这不可能,就算再苦再难,老叶都是那种咬紧牙关和血吞的性子。老叶不认输,他尽他所能,谋事在人,所有能做的他都去做,可最后成不成,就看天意了。


 


你看,世界上不是只有崇拜和追捧。他是王者的时候人们捧着他,可他坠落的时候,很多人又笑的肆意残忍,仿佛忘记自己曾经托付在他身上的期望。老叶这一路走来真的很难,刀枪剑戟,恶言相向。我觉得老叶这短短的二十几年像是一幅绚烂又层次分明的画,他站在荣耀的顶端,万众瞩目,可他的身后荆棘丛生,每一步都是刀山火海走出来的,可他面向世人的永远是安逸平和的笑容。


 


荣誉,好,接着,收着,记在心底,不炫耀。


诋毁,好,听着,背着,他不在意,只认准自己的目标往前走,就算再艰难再困苦,步履蹒跚,他也没有停过。


 


这些联盟里的人都知道,他们知道他身上有多少荣誉,也知道他背负了多少诋毁,而那些诋毁,绝对比荣誉多的多。老叶现在是退役的状态,在我看来,兴欣还是很乐于看到有一个人,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,把老叶照顾的很好,他们其实很维护老叶的。


 


兴欣我觉得就像是一个很和谐的家,在这个家里,争吵攀咬这都没问题,我们是家人,你说什么我都知道没有恶意只是玩笑,我可以说你千不好万不好,但别人说你一句就是不行,不怂,上去干。


 


这一点我想大家都是深有体会的。最真实的写照就是爸爸和妈妈。对外总是谦虚的可怕,我家孩子哪哪哪儿不好,哪哪哪儿不行,不如xxx,比不上xxx,听得我们自己都很很窝火,怀疑自己是不是充话费送的。但如果对方真的认了,是啊,你家孩子确实不如xxx,那爹妈肯定一秒原地爆炸的:你他妈说什么呢?我家孩子我自己说就行你凭什么瞎比比?我打断腿老子自己养,你再比划一下试试看?在我看来兴欣就是这样的一个家,争吵,但温馨。


 


我接着往下写的时候,想到的第一句话就是,张爱玲说的:去找他,把所有能发生的关系都发生。


 


小周想了很多,也做了很多,虽然闹了很多的乌龙,造成了很多的误会。


 


误会丛生,这其实是一个拉近两个人关系的契机,但我认为最重要的,是它可以改变老叶对小周一成不变的印象。


 


脱掉外界赋予的光环,小周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他不是神,他有血有肉,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小毛病。


 


会让老叶惊讶的发现:哎呀,原来周泽楷是这样的啊,他跟外边说的一点都不一样啊,而且这个人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单单纯纯的后辈,他不是个路人甲,他对我有意思,很关心我,一直都很关注我。


 


谣言绯闻这个东西,不说我,其实每个人都经历过。举个例子吧,一个人说xxx说你的坏话,你不信。两个人说,你还是不信。可突然你发现,所有人都在说xxx说了你的坏话,这个时候你还会坚信xxx没说过你的坏话,xxx还是你最好的朋友这件事吗?就算xxx是,那也只是曾经了。


 


谣言就是有这种力量,众口铄金,说的多了,假的也变成了真的,而且在别人都在说的时候,潜意识里其实已经埋藏了这个种子,对方的一举一动,不自觉的就会去解读,就会去主动关注那个人。


 


这就是最重要的一个契机。这里就要说小周是真的好了,老叶关注小周以后,会发现那些他展露在镜头下的表象,只是冰山一角,他会更深层次的挖出小周只对他展示的温柔、细致、善良、理智等等等等,小周会把所有的都摊在老叶的面前,毫无保留。


 


有的人喜欢另一个人,可能喜欢他的花,他的叶子,摸一摸,亲一亲,但是不会挖出他深藏地底的根去看。


 


可老叶和小周不是喜欢,他们是相互爱慕,爱的是这个人的所有。你的优点在我面前毫无保留,可你的缺点在我面前也无所遁形,但就是这样,我依然爱你,也只爱你。


 


小周很优秀,而喜欢上一个本身就很优秀的人真的很容易。


 


两个优秀又善良的人,谈一场全世界都在祝福,都乐见其成的恋爱,这种事,只是想一想我都觉得很幸福很美好。


 


可能每个人理解的老叶都不一样,但在我看来,叶修的心墙很结实很厚重,简直是无坚不摧了,不然怎么能支撑着他走完这样跌宕起伏的人生。这样的情况下,想要让他爱上什么人,总是要在这堵墙上敲个缝的,然后才好让小周像是温柔的风,从这缝隙一点点的渗透,穿透这座墙,粉碎成沫。让里边的老叶,和外边的小周都看到广阔无垠花团锦簇的世界。


 


你们看我的状态就知道我是个神经病晚期,像个撒手没的哈士奇跑的远了根本就追不回来。


 


但听我说一句,我只是看起来疯啊,你们信我啊,我不是从医院跑出来的,我脑子还是很正常的。


 


嗯,我差点陷入自我怀疑,但好在我神经病犯的太快仿佛龙卷风,睡两觉我就又回归了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嗯……


 


 


说起来我好像没有写过点文???


 


 


你们是不是觉得我要写点文了???


 


 


哈哈哈,tan90°,不存在的!


 


我哪里有时间啊哈哈哈!!!


 


嗯,也没有啦,大宝贝们畅所欲言,指不定哪句话打开我灵感黑洞的封印我就艾特你了呢!


【↑说句不要脸的,有灵感的时候我真的打字超级快!!!】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最后,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。


 


从前,有两个人他们一个叫【我喜欢你】,一个叫【我不喜欢你】,有一天【我不喜欢你死了】,剩下的那个叫什么???


 


来吧大宝贝们,举起你们的小手告诉我答案!


 


嗯,对了也没有奖的!


 


么么哒!!!



评论
热度(4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