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加油!

葉修
楊洋
男票演老公,唉,心情複雜

【all叶】论一只仓鼠怎么在狗窝存活

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

病客:

*动物拟人


1.


今年的冬季特别冷,让本来就懒散的叶修更加赖在被窝里。


韩文清推开门,只见床上的团子裹了裹被子,又跟死了似的一动不动。


狮头藏獒的火气就被这懒散模样点燃了。


“起床,叶修!”


迷糊中的叶修被他这一吼惊得弹了一下,慢吞吞拽下一点被子探出头看了韩文清一眼。


“哦”了一声,又慢吞吞钻进被子里。


韩文清两步走上前,一把将被子给掀了,冰冷的空气让叶修立马就被冻清醒了。


“好啦好啦我起来了。”


韩文清看他踢踏着拖鞋一步三晃往洗手间挪,忍不住将他一脚踢了进去。


2.


韩文清手中的叉子拿起又放下,最后还是没忍住。


“叶修,不要把花生含在腮帮子里。”


叶仓鼠震惊了。


咋有这么不会过日子的?


3.


韩文清捏着叶修的脸把他腮帮子里的花生都抠出来了。


叶修觉得自己可能活不过这个冬季了。


4.


进了警局后,韩文清就把贴在身上的叶修给撕了下来。离了热源,叶修打了个呵欠,耳朵没精打采地贴着头发,接着就有一杯热茶递到了他眼前,叶修抬抬眼皮看了眼。


“早上好啊文州。”


“早上好,前辈。”


喻文州微笑着将茶杯塞在他手中,帮他理了理衣领,牧羊犬的耳朵动了几下,身后的尾巴轻轻摇了摇。


“少天呢?”


“可能还没起床吧。”他敲了三次门后确定的。


“这么偷懒可不好啊。”叶修抿了口茶水,没注意被烫到了,连忙吐出舌头哈着气。


“前辈小心点。”喻文州伸手扳过叶修的脸,“我给你吹吹。”


……excuse me??


5.


叶修觉得最不好处的就是警局里的德国黑背。


尤其是在韩文清手下混的那一只。


戴着黑框眼镜,严肃的模样让叶修想起了打倒万恶的资本主义的口号。


拿着手中写满了字的工作表,尤其是那条“禁止吸烟”的标注,叶修眼神都死了。


“有什么问题吗,前辈?”


“有,”叶修举手,“我觉得烟草能提高我的工作效率。”


张新杰叹了口气,在叶修期待的目光中妥协地……拿出一根棒棒糖。


叶修捏着棒棒糖,眼神复杂。


草莓味。


“……乖。”张新杰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耳朵。


6.


乖。


乖个香蕉乖。


7.


将一腔热血全部献给工作后,叶修尽可能将自己缩在椅子里,假装自己是个不会说话的坚果。


周泽楷找到叶修的时候,他的头一点一点的,昏昏欲睡。


“前辈。”


他伸手搭上叶修的肩,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,三分迷茫五分无辜。


周泽楷瞬间被萌到了。


“小周有事?”


“……前辈,午饭一起?”


“行啊。”


那一刻叶修清楚地看到周泽楷身后的尾巴“啪嗒啪嗒”摇得可欢。


结果中途加进了一只话唠的拉布拉多。


“叶修叶修我告诉你你知道老冯有多过分吗?我不过是迟到了五分钟五分钟而已!!他就罚我在A区出勤!A区可是最麻烦的地段诶你知道我上午跑得有多累吗!”


看来确实是罚狠了,话比平时还要多了一倍。


“诶?叶修你今天带饭啊?我看看,哎哟还不错嘛,这么丰盛这个丸子看起来不错唔……”


刚被他夸过的丸子就被塞进了他嘴里,黄少天眨眨眼,不敢相信幸福来得这么突然。


世界终于安静了。


叶修满意地转头,就看见周泽楷委屈地看着他,没辙,夹了个炸虾放在他碗里。


周泽楷的小乌云被驱散了。


“不过老叶你怎么想着做饭啊?”


“啊?不是我做的,早上在楼道里沐秋塞给我的。”


吃了情敌做的饭的两位,表示现在他们的食道有点纠结。


8.


张佳乐注意到开会的时候叶修一直往暖气最足的地方挪。


他轻轻咳嗽了一声,叶修耳朵一动,看向张佳乐,张佳乐今天穿了件厚风衣,配上他的小辫子还有点小帅。


边牧的耳朵紧张地颤了颤:“那什么,老叶,我今天穿得挺厚,你……”


“乐乐你今天怎么这么关心我?”叶修挑眉。


“谁是乐乐了!总之你来不来!”


看他炸毛,叶修耸了耸肩,接着就要往他那边蹭,还没动上多少,他就被一件大衣裹住了,背后是健壮温暖的胸膛。


叶仓鼠,不动了。


张佳乐看着气场全开的孙哲平孙狼狗。


大孙,我们之间完了,真的。


9.


叶修被王杰希咬住了脖子。


注意,叶修被王杰希咬住了脖子。


叶修一脸懵逼,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“我最近想磨牙。”


“……大眼,我记得你家里有磨牙棒。”


“太硬。”


也就是说我比较好下口喽?


完全不想知道自己为什么好下口的仓鼠奋力挣扎,然而还是没能从法老王猎犬的口下逃出半厘米。


10.


叶修是在快冻死的时候被苏沐秋捡回来的。


之后就被扔在警局里工作,荣耀警局的警犬们都住在分配的公寓里,叶修则没有固定的房间,今天在二楼住,明天就跑五楼去了。


今天关于房间分配也尚在争执中。


叶修无聊地坐在沙发上拿着江波涛的手机玩消消乐。


最后被匆匆赶回来的苏沐秋给拎走了。


所以,你们真的不先来局昆特牌吗?


11.


手指被扣住,叶修抬头看了眼开始飘雪的天空,冰凉的雪花纷纷落下,他却一点都不觉得冷。


韩文清给他套的围巾有点大,把他的下巴都包住了。


“沐橙呢?”


“在弄火锅呢,回去就能吃饭了。”


说出的话都带着白色的雾,叶修看了眼萨摩耶沾上雪的耳朵,伸手把那点雪都揉掉了。


“沐秋啊,我突然觉得我还可以活很多个冬天。”


苏沐秋转头,在叶修额头上蹭了一下。


“说什么废话。”
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实,我喜欢的是蜘蛛。


尤其是粉红趾。


想让老王当柯基,不知道为什么。

评论
热度(3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